央广网

2019-01-2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台湾高雄至福建平潭海上货运直航首航仪式昨天(19日)在高雄举行。随着两地海上货运直航正式开通,货运时间将从之前的两至三天缩短至9小时。这条航线的开通对高雄今后经平潭通过高铁连接大陆各地,构建海铁联运物流通道意义重大。

  昨天(19日),海口市内免税店和琼海博鳌市内免税店同时开业,至此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共有四家免税店。目前,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每人每年30000元,海南户籍居民享受同样政策。

  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主办的“2018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昨天(19日)举行,《2018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责任关怀舆情报告》同期发布。

  2019全国戏迷春节联欢晚会昨日(19日)晚间在合肥举行,晚会汇集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的22个剧种,这也是第一次全国范围的戏迷春晚。

  国际简讯:

  “中缅情·合家欢”新春联欢晚会昨日(19日)晚间在缅甸仰光上演,中缅两国艺术家载歌载舞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跨国春晚。

  马达加斯加当选总统拉乔利纳昨天(19日)在该国首都塔那那利佛宣誓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讲,电力和农业发展、降低物价、安全保障以及工业化进程将是其5年任期的重点。

  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州长梅内塞斯昨天(19日)表示,该州18号发生的输油设施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66人,另有70多人受伤,这一伤亡数据仅是初步情况,仍有很多受伤民众处于危急状态。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的一处输油设施18日下午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现场聚集了约600至800名民众,很多人伤势严重。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