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要压缩三分之一。海关总署昨天(17日)宣布,这一任务已超额完成,进出口通关时间压缩率均超过50%。

  第三十二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1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环境。

  第七季“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1月9日到16日在新疆举行。来自埃及、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富汗、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的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采访,亲身感受真实的新疆。

  拱北海关“跨境快速通关”模式昨天(17日)与香港海关“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在港珠澳大桥正式成功对接,标志着粤港两地海关有望“共用一把关锁”,两地间货物经由港珠澳大桥过境的流通速度将大幅提升。(广东站 郭翔宇)

  国际简讯:

  针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要求伊朗立即撤出在叙利亚军事力量的警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贾法里17日回应,伊朗将“保留所有(驻叙)军事和革命顾问以及相关武器装备”。

  法国里昂第一大学校园一栋楼房17日上午发生爆炸并引起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受伤。

  德国经济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去年对外军售总额同比下降约四分之一,其中对欧盟和北约之外国家的军售下降是重要原因。

  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昨天(17日)结束,韩国、日本、伊朗等传统强队轻松晋级16强,朝鲜、也门、菲律宾等8支弱旅则打道回府。中国队两胜一负积6分,以小组第二身份杀入淘汰赛。中国队将在20号的16强战中迎战泰国队。对国足来说,亚洲杯上真正的考验即将开始。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