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9-01-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昨天发布,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0.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2019-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8年我国进出口规模首度突破30万亿元大关,全年出口16.42万亿元,同比增长7.1%;进口14.09万亿元,增长12.9%,贸易顺差进一步收窄,发展更趋平衡。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用“来之不易”形容全年外贸取得的成绩。

  李魁文: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贸易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2018年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由2017年43.6万家提升到47万家,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2018年一般贸易快速增长,比重上升;我国与欧盟、美国、东盟等传统贸易伙伴保持良好增速的同时,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洲、拉丁美洲的经贸往来;民营企业继续保持第一大出口主体地位,对外贸增长贡献率超过50%;区域发展更趋平衡。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