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引起与会人员热烈反响

2019-01-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潘毅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与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2019-01-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中央纪委委员、北京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雍: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一根本原则,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中央工作大局中去考量去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查、责任追究各个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

  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必须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落实上起到监督的作用,必须在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上起到监督的作用,通过这两个的监督更好地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争取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列席会议的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中央纪委围绕着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的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尤其是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治理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