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获中央批复 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总体规划出台

2019-01-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2019-01-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共14章58节,凸显了雄安新区建设绿色低碳之城、创新发展之城和智能之城的未来。

  根据《总体规划》,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分类分布、有序推进的原则,重点承接高等院校、事业单位、医疗机构、金融机构、企业总部和科研院所等。

  《总体规划》中明确划定了雄安新区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它是一个中等密度的城市,就说既保持跟人的一个比较好的接触,又保持跟自然的一个好的接触。

  雄安新区的目标之一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城市,以人为核心,吸引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要素,提升创新能力,发展高新产业,是《总体规划》的重点之一。

  杨保军:第一阶段是靠北京疏解,但是第二个阶段持续的是要靠培养,所以它必须有大学有研究院。

  白洋淀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基础。根据《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35年,白洋淀综合治理全面完成,淀区正常水位保持在6.5-7米,淀区面积稳定在360平方公里,淀区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三到四类标准。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