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去年物价温和上涨 稳定在合理区间

2019-01-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去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完成了年初设定的3%的物价调控目标。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各方政策的综合发力,物价水平有望持续保持稳定。2019-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今年第一季度也是我们落实各项政策,切实把经济下行压力化解,使经济保持在合理的运行区间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未来的几个季度我认为内需会逐步恢复,市场的这种销售形势会逐步好转。

  在工业品价格方面,2018年1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9%,连续28个月实现正增长,去年全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上涨3.5%。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