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3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1-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委近日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2019-0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广电总局、中医药局、药监局、网信办等13个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保健”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从今年1月8日开始,为期100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保健”市场乱象严重危害民生,严重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严重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社会舆论对此反映强烈,人民群众迫切要求予以整治。

  张茅:保健食品存在的任何损害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问题,都必须依法坚决整治,严厉打击,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