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1-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公安部昨天(8日)通报,全国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2018年以来,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3.7万起,收缴各类枪支14.6万支。2018年1至11月,全国持枪犯罪案件、爆炸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7.6%和29%。

  国家电网昨天(8日)在新疆哈密、河北抚宁、吉林蛟河、浙江衢江、山东潍坊同时开建五座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600万千瓦,预计2026年全部竣工投产。至此,我国在运加上在建的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已跃居世界第一。

  《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1日起施行。新出台的条例严格石油焦质量管理,严格限制露天焚烧行为。

  昨天上午11时17分,北京市西城区宣师一附小右安校区内发生一起男子伤害学生事件,嫌疑人被警方当场控制。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救治受伤的学生,学生家长已参与陪护,受伤学生均无生命危险。

  河南扶沟县选派优秀干部到农村担任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吸纳农民参与产业发展。全县已有近13万人从事蔬菜产业,参与蔬菜产业的农民人均收入超过8000元。

  国际简讯

  英国首相府8日确认,一度推迟的“脱欧”协议投票表决将于15日在议会下院举行。15日前,议会下院将围绕“脱欧”协议进行辩论。舆论认为,目前协议在议会通过的阻力较大,一旦协议未能通过,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将大增。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两列客运火车8日上午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山景火车站相撞,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约300人受伤,其中82人伤势严重。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发生原因。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日表示,土耳其不能接受美国对“人民保护部队”等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保护态度,并准备在叙利亚开展新一轮军事行动。

  巴勒斯坦外交部8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制止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设犹太人定居点“侵占”巴勒斯坦土地的行为。一直以来,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一大障碍。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