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3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3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在北京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陈道明当选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将于近日正式挂牌,统一审理全国范围内专利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民事和行政上诉案件,将加快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进程。

  2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外逃13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清伟回国投案自首,这是第56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国际简讯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29日说,胡塞武装正在按照此前达成的协议,从重要港口荷台达撤离,并要求也门政府军也撤离。联合国方面29日也证实了胡塞武装从指定地点撤离的消息。按照本月13日达成的协议,也门冲突双方从荷台达地区撤离后,联合国将对荷台达港协调管理。

  意大利政府28日晚宣布西西里岛9个地区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这些地区因近日埃特纳火山喷发引发系列地震受灾严重。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