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我国新型监管机制基本形成

2018-12-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表示,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基本形成。2018-12-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我国市场主体数量从改革开放初期的49万户,增长到今年11月底的1.09亿户,增长了222倍。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市场主体在原来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加倍提速,今年突破1亿户。显示了市场经济的强大活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放宽准入的同时,积极推动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创新,商事制度改革释放了我国经济蕴藏着的巨大潜力,有力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拓展,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马正其:进一步深化涉企证照事项改革。在上海自贸区一、二批基础上,现推出第三批“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便利市场准入与退出。确保明年上半年在全国全面实现“企业开办8.5天”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