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在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8-12-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鼓舞着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总书记讲话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今后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2018-1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提出了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和九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论断。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一定要对改革的历史方位、历史意义有充分的了解,我们才能坚持不懈的、顽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郭爱君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

  郭爱君:改革开放是我们处于这个新的历史时期的最鲜亮的底色。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仍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江西省萍乡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肖国正说,习总书记强调的“信仰、信念、信心”至关重要。

  肖国正:特别是我将会把信仰信念信心融入我们学生的头脑中去,使他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践行这种理念,真正成为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何勇是一名国防武器装备研究专家,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备受鼓舞。

  何勇:我们将紧紧围绕科技兴军这一目标,开展智能弹药领域里面各种创新型技术研究和应用,实现弯道超车。

  正在贵州省威宁县石门乡支教的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曲怡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坚定了服务基层的决心。

  曲怡安:我们真的应该脚踏实地,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来到基层。只有这样才能够为我们的国家发展,以及民族的未来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力量。

  辽宁科技大学学生张祎: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