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二季作品上线

2018-12-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举办的“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二季作品发布会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杜占元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第二批100篇音频教材正式上线发布。2018-1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首批100篇作品自今年5月发布以来,全国的1.5亿中小学生和900多万教师都可以听到最标准的中国声音,享受到了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昨天(23日),“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二季的100篇作品也上线发布。

  在发布会上,来自广东乳源县、博罗县,贵州铜仁、河北威县等地的同学们字音标准、饱含情感的朗诵了三年级课文《惠崇春江晚景》。审核委员会委员、国家督学姚喜双表示,目前,我国普通话的发展仍不平衡。希望通过“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来提高孩子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一季和第二季共计200篇音频作品都已上线,公众可以通过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教育部语用司网站等平台进行在线收听收看。据介绍,第三季作品也已在制作当中。

  语文出版社原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无疑的,对学生们来说,还是对整个教育来说,都是一件幸事,因为它既具有保存价值,又具有审美价值,还具有多方面的教育价值,甚至全社会都可从中得到借鉴,意义重大。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