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日前,中组部、人社部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工作的基本原则、条件种类、权限程序、实施要求等作出规定,为激励广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队伍建设提供了制度支撑。

  我国首款全复合材料结构、高性能、多用途无人机——翼龙I-D无人机昨天在西部某机场成功首飞。

  2018—2019河北省大众冰雪季昨天正式启动,作为2022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未来3个月260多项大众冰雪活动将在河北各地开展。

  河南扶沟在全省率先培训上万名既懂生产又懂销售的蔬菜经纪人,带动今年蔬菜销量达到41亿元,5000多名农民因种植蔬菜脱贫。

  今天,一股冷空气的影响趋于结束,北方不少地方气温将回升。特别在东北华北一带,最高气温升幅能达2-6℃左右,但是毕竟是数九时期,回暖期十分短暂,下一股冷空气明天又将启程,再次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在昨天召开的第20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近期全球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加剧,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在增加。

  国家简讯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昨晚说,该国西部巽他海峡22日晚发生的海啸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升至222人。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啸还造成843人受伤,28人失踪,500多所房屋和设施遭到严重破坏,350多艘船只损毁。海啸中的死伤者主要为游客和当地百姓。

  美国参议院22日短暂复会讨论临时拨款法案,但并未达成一致。由于此后参议院将休会至27日,22日凌晨开始的部分联邦政府机构“停摆”预计将延续至本周。这已是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第三次陷入“停摆”困境。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再度“停摆”凸显美国政治困境,反映民主和共和两党政治分歧愈发难以弥合,华盛顿的政治公信力也被进一步消磨。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现任美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将于明年1月1日出任国防部代理部长。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意味着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的去职时间将提前。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