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

2018-12-22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社论,题目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2018-12-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社论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对于我们坚定信心、深化认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做好经济工作,必须聚焦主要矛盾。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供给体系不适应需求结构变化,经济难以实现良性循环。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

  我国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这八字方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管总的要求。

  明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努力稳定总需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今年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明年要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全力攻坚,务求实效。同时,要根据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当前形势,抓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