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今年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没有悬念

2018-1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4日)表示,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有望较好完成。2018-12-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1月份,我国服务业平稳增长,新兴服务业发展较快。工业生产中高端行业增势良好。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成效显现。

  毛盛勇:企业负债率下降;商品房库存减少。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1.7%。企业成本降低,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4.27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25元。

  毛盛勇表示,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没有悬念。明年消费有条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投资也有望延续总体平稳,甚至稳中略升的态势。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