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下午1点到2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直播《中国改革现场――千年大计,雄安启航》,将邀请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做客直播间,解读雄安新区一年来的规划建设进程,展望雄安未来,感受“雄安质量”的生机与活力,欢迎收听。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也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各地将举行纪念活动,祭奠30万死难同胞。上午10点,国家公祭仪式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现场近万名各界代表将通过默哀、撞响和平大钟、放飞和平鸽等方式表达哀思。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今天起举行“《英雄壮歌》上海抗战英烈事迹文物图片展”,让大家铭记历史、珍视和平。

  昨天(12日)16时45分,“嫦娥四号”探测器结束地月转移段飞行,按计划顺利完成近月制动,成功进入环月轨道。目前探测器功率平衡,运行正常。后续将择机开展环月中继在轨测试和环月轨道修正等工作。

  民政部与中国残联联合开发的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信息将全国联网并实现动态监测,提升精准发放水平。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地面及高架线区间主体结构基本实现贯通,新机场线已全面展开铺轨工作。

  《先秦汉唐画全集》《明画全集》《清画全集》阶段性成果昨天(12日)在京首发,这是“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工作的最新成果。

  国际简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晚在保守党内部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留任该党领袖及英国首相。

  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说,英国“脱欧”协议是欧盟27个成员国的共同立场,德国无意修改这个协议。

  法国内政部1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11日晚在法国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发生的枪击案造成3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5人轻伤。

  韩国国防部12日表示,韩国和朝鲜军方当天顺利完成对非军事区内互撤警备哨所状况的相互检验工作。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