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克龙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宣布提高法国最低薪资

2018-1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黎12月11日消息(央视驻法国记者江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黄马甲”抗议运动持续,法国总统马克龙昨日(10日)晚间发表了电视讲话。2018-1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了这次讲话,他表示在上任18个月以来,法国现在处于经济和社会紧急状态中,他把处理这种紧急状态,作为头等要务。他为此公布了四项措施——第一项是将最低工资每月上涨100欧元;第二项,从2019年1月1号开始,不再对加班的时间进行征税;第三项是2018年的奖金不再被收税或者收取相关的费用;第四项对月退休金不足2000欧元的退休者不再追加一般社会贡献金。应该说马克龙在演讲中做出了一些让步,也算是部分地回应了抗议者的要求,目前大家开始逐渐地做出反应。反对派毫无疑问地对马克龙13分钟简短的演讲表示不满意,法国极左翼党派“不屈法国”党魁梅朗雄甚至呼吁本周六进行第五次游行,而此次演讲也受到了一些人士的欢迎,认为这是马克龙向和解迈出的第一步,措施也比较具体。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