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东莞长安镇大力发展智能手机产业 逐步发展成广东智能手机特色小镇

2018-1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彭小毛 周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莞长安镇毗邻深圳宝安区,40年来始终走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发展成为我国著名的电子信息产业重镇、机械五金模具名镇。近几年,长安镇大力发展智能手机产业,逐步发展成为广东省智能手机特色小镇。2017年,长安镇生产总值超过550亿元。2018-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四十年前的长安镇,经济落后,食不果腹,不少人选择离开当地。改革开放后,许多干部找到了在香港的长安籍同乡回来投资办厂。

  长安镇委副书记张冲:效率非常高,港商来长安,从看地方,到生产,就是十个月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这种模式。

  1995年,手机行业龙头企业诺基亚在东莞建立手机生产基地,五金模具、电子零配件等相关配套工厂随之产生。

  2011年,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长安镇大力发展智能手机产业,逐步形成了oppo、vivo两大智能手机品牌,体量均超千亿元。还带动了一大批智能手机配套企业的成长。

  今年1至8月,长安镇的专利申请量达到1.45万件,专利授权量有6683件。

  长安镇镇长郭荣新:大力推动以智能手机产业为主导的非公经济发展,全面激活上下游各行各业,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