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中国将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论习近平主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首届“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昨天(3日)举行,6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司法部,了解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等相关内容。

  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昨天(3日)在上海结束,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军队系统的130名讲解员参赛。最终评选出“金牌讲解员”“金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优秀讲解员”“优秀志愿讲解员”各20名。

  国际简讯

  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高级别会谈当地时间3日在波兰卡托维兹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各方抓紧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中方代表团表示,将坚定不移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多边进程。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谢里达·卡比3日宣布,卡塔尔决定明年1月1日正式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理由“无关政治”,只是“希望专注于天然气开采和液化天然气生产”。

  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C罗与梅西过往十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