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月1日在京举行。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等。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自11月13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展以来,现场观众总人数已突破66万人次,现场观众留言超过94万字。展览办委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建设了展览数字化网上展馆,已于近日在央视网全面发布上线。

  1日,河北张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DNA实验室对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遇难者DNA鉴定全部完成,确认的23名遇难者,与遇难者家属登记失联的23人身份相符。11月28日,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的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燃,致23死22伤。

  国际简讯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于美国中部时间11月30日10时(北京时间12月1日12时)在休斯敦去世,享年94岁。老布什1989年至1993年出任美国第41任总统。1974年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

  印度尼西亚亚齐特区首府班达亚齐日前发生逾百名囚犯越狱事件,事发监狱在押囚犯726名,其中113人越狱逃离。警方在随后展开的大规模追捕行动中,抓捕了36名越狱者,并为在逃囚犯设定3天期限自首,目前仍有77人在逃。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