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专访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27条精准措施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

2018-11-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2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凌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北省的新增就业岗位百分之九十来自民营企业。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表示,民营经济撑起了全省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大举措,湖北细化提出了覆盖7个方面的27条意见,用精准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的获得感。2018-1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蒋超良:同等重视,同等对待,同步推进。在税收上,优惠政策加快全面落实;在用电成本上给予优惠和补助;在土地成本,对一些有利于我们转型升级用地增容上,给予优惠;融资成本,我们引导金融企业缩短融资链条。在过去一年,降500亿的降税减负的基础上,今年和以后每年要降800到1000亿左右。

  政策设计干货满满,如何落地至关重要。蒋超良说,在湖北的27条意见中,明确提出抓转变作风、政策落地。

  蒋超良:每一条都要求有具体实施意见,一定要配套、要可操作。我们建立了省领导、包括各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的制度,定期向省委省政府报告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今年前三季度,湖北民营企业的利润增长达到了14.1%。

  蒋超良:我相信通过我们这27条措施的落实,民营经济必将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春天,我们期望我省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胆发展。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