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保监会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多项外资银行、保险机构市场准入申请获得批准

2018-11-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银保监会昨天发布,批准香港集友银行有限公司筹建深圳分行、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至此,年内银保监会已经先后批准了共计12家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内地设立机构、开设分行等经营业务。 2018-11-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明确表示,今年以来,银行保险业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将会促进金融市场活力的增强。

  王兆星:包括取消和放宽外资持股比例,放宽外资机构和业务准入条件,扩大外资机构业务范围,优化外资机构的监管规则等15条措施,目前都陆续落地。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将会促进金融有效供给的增加,促进金融市场活力的增强。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在持续提升风险防范水平和监管能力的基础上稳步扩大对外开放,开启金融业对外开放新篇章。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认为,银行保险业的开放有利于资金的有效配置,将对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林毅夫:银行保险产业的开放也会带来竞争。有了竞争后会提高服务的效率,有利于资金的有效配置。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