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处警中遇袭 江苏如皋辅警沈银亮英勇殉职

2018-11-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通11月26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南通台记者钱珊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10月19日,江苏如皋市白蒲镇中心派出所辅警沈银亮在处警过程中,不幸殉职,年仅32岁。加入公安辅警队伍十多年来,沈银亮多次被公安机关表彰为“先进个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2018-11-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0月19日上午9点,如皋市公安局白蒲镇中心派出所接到报警,当地有人砸车玻璃,派出所辅警沈银亮随民警出警。案发现场,嫌疑人突然持刀袭警,沈银亮挺身而出,被刺中心脏,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一同加入辅警队伍的同事李金峰:他敢于担当,遇到什么事情不往后退缩,我们单位的人都喜欢他。

  沈银亮同时还是白蒲镇专职消防队队长,不论上班与否,遇到火情,经常能看到他逆行的身影。

  辅警队队长张荣盛介绍: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他都冲锋在前面,真的是一个挺好的小伙子。

  在日常工作中,沈银亮英勇无畏、冲锋在前,服务群众,见义勇为。记者了解到,在白蒲镇中心派出所工作的十多年间,沈银亮协助民警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300余人,有效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460多起。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