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腾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互联网巨头

2018-11-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1998年成立至今,短短20年间,腾讯已经成长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巨头之一。谈及这样飞速的发展,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这得益于国家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巨大投入,以及通信市场的大幅开放。2018-1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而开放,不仅是时代给予腾讯的机会,更是腾讯在谋求自身变革时的药方。2010年,腾讯确定将开放共享作为了自己的发展战略,目前仍坚定推进。这使得腾讯在扶持包括滴滴、美团等合作伙伴成为多领域佼佼者的同时,也获得了仅凭自身发展难以企及的成就,一度跻身全球市值前十的互联网公司。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新经济研究所所长曹钟雄认为,腾讯将自身能力开放出来,让伙伴企业探索新领域,这种模式更适合新经济的发展,效率大大提高。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