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龙岩让在职党员回小区报到 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路

2018-1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龙岩11月24日消息(记者洪波 张子亚 龙岩台记者钟桂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福建龙岩让在职党员回小区报到,引领居民建设“红色幸福小区”,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新路。 2018-11-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龙岩市将古田会议确立的“支部建在连上”等党建经验应用到城市基层党建和小区治理中,建立健全从“社区党委”到“小区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再到“邻居党员”的城市基层党组织体系,发挥居民党员的作用,有效提升了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新罗区华莲社区有十个小区、近两万居民,但只有9名社区干部。社区党委书记邱鹭鹭说,有社区里1130名小区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力量大大增强了。

  邱鹭鹭:通过党小组长和楼梯长带着我们进去,我们做工作也更好做。

  小区党组织、居民党员服务小区居民、引领小区治理,得到居民支持、点赞。

  龙岩市还将小区党建、党员服务小区治理等情况纳入对各级党组织、党员的评优评先,打造长效机制。目前,全市所有的小区都已组建党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率和服务率都接近100%。

  龙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东:组织部年度的党员的考核,我们听取小区支部的意见。一有这个考核机制,回到小区发挥作用,也是我们党员实现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