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1-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与改革开放同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成立40周年暨中国百科出版事业发展座谈会昨天(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当职责使命,努力将新版《中国大百科全书》打造成有中国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知识宝库。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昨天(18日)在深圳闭幕。本届高交会荟萃了全球上万个尖端高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同时一些高成长型企业及境外参展团踊跃参展,进一步发挥了高交会在搭建开放创新平台、提升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国际简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为致命、最具破坏性的山火已造成79人死亡,1200多人失踪。目前,重灾区天堂镇周围地区的火势有约50%得到了控制,但数以万计的建筑物依然面临威胁。

  多处山火在加州各地发生,但总体上得到控制。目前,南北加州的风力都有所减弱,也是采用消防直升机灭山火的黄金窗口期,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共动用40架消防直升机频繁起降协助地面灭火。为什么这次山火的影响范围、以及造成的损失会如此之大?

  我国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工作人员陈维奇介绍:“加州炎热干燥,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一直比较高,而且林区内储存了大量油脂落叶,一旦遇火极易燃烧。此外,加州的很多民宅及其他建筑建设在林区周边,甚至建在林区内,与大火火烧连营、火海成片有直接关系。”据气象部门预测,下周会有暴雨,凶猛的山火可能会得到遏制,然而暴雨也有可能引起洪灾,并在山区造成泥石流。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