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浙江:做民营经济发展最坚强的后盾

2018-11-18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18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陈瑜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民营经济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表示,要做民营经济发展最坚强的后盾,为新时代浙江省民营经济再创辉煌再立新功,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2018-1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浙江民营经济创造了全省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生产总值、80%以上的就业岗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连续20年居全国首位。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强调,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名片,这一点,今后也不会变。

  车俊也坦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所指出的,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在浙江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因此,近期浙江已密集采取措施。

  车俊:在过去的基础上,今年再降费1500亿元,减轻企业的负担,我们决定由省政府增资50亿元,到省担保基金,用于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解决一些龙头企业发债难问题。

  同时,车俊表示,浙江省还将努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