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上海: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努力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2018-11-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6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杨静)近年来,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贡献了全市1/3以上的税收,今年上半年新设民营企业占全市新设企业总数比重达到96.4%。2018-1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海市市长应勇表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创造就业岗位的重要渠道,增强市场活力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来,上海实施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和53项政策措施。

  应勇:这次习总书记在上海视察工作时再次要求,要瞄准最高标准、最高水平,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我们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出台了《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27条具体举措。同时,还建立了专门的工作制度,由市区领导带头联系服务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

  应勇:要带头贯彻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制度环境。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