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月份工业增加值、投资等增速有所回升 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

2018-11-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4日)公布了最新国民经济运行情况。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9%,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2018-1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9%,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投资增幅有所回升。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47567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7%,加快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1-10月基础设施投资在年内出现了首次增速回升,主要来自于生态环保治理业、道路运输业的增长以及民间投资投向基础设施的加快。
  刘爱华:基础设施的加快主要是体现在一些短板领域,这说明我们目前采取的一些,比如说PPP项目对民营企业进入的鼓励、支持和引导等政策都见到了效果。但也要看到,3.7%是低位回升,还是要从政策支撑、资金支持、政策落实力度等方面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支持。
  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未来经济走势的问题,刘爱华回应表示,我国宏观政策操作空间较大,下一步要狠抓落实,促进全年目标的顺利实现。
  刘爱华:目前通胀水平比较低,财政赤字率也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政府的负债率也是处于合理区间,外汇储备仍然充足,这些方面来看宏观政策操作空间比较大。有利于我们把长期的优势、长期的潜力释放出来,支持中国经济继续行稳致远。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