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1-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新修订的《专利代理条例》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加强了日常监管,规定管理部门应当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代理机构和代理师的执业活动进行检查、监督,并向社会公布检查、处理结果。

  海关总署、香港、澳门海关昨天共同签署了关于港珠澳大桥口岸合作互助《备忘录》,今后粤港、粤澳、港澳三地海关在通关便利、打击走私、日常监管等多个环节实现监管结果互认、信息互换和执法互助。

  内蒙古锡林郭勒乌兰牧骑昨晚在中央党校进行了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汇报演出。

  今明两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将出现一次区域性大气重污染过程。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将连续2天达到重度污染,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国际简讯

  根据中美两军达成的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与美军太平洋陆军于11月12日到19日,在江苏南京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双方共派出200多人参加。此次联演旨在分享中美两军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经验,培育两军遂行联合灾害救援行动的意愿和能力。

  昨天,以色列战机继续轰炸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也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巴以新一轮冲突当天造成至少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20人受伤,以方伤亡情况不明。正在科威特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昨天紧急结束访问行程,返回巴勒斯坦关注事态发展。

  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哈里里昨天指责真主党阻挠新内阁组建进程,并警告真主党要为此承担后果。今年5月24日,逊尼派政党“未来阵线”领导人哈里里被任命为新一届政府总理,获权组阁。然而,黎各政治派别在新内阁席位分配问题上争执不已,导致组阁迟迟没有结果。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