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北京精准施策 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环境

2018-11-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近日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其作为推动创新、促进开放、稳定增长和就业的一项战略性工程,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2018-1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2017年底,北京全市共有规模以上民营企业2.45万家,年营业收入合计达3.6万亿元,实现利润2564亿元。党的十八以来,北京在市场准入、要素供给、产权保护、公共服务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依法保障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这次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思想上纠正了社会上的一些模糊认识,在行动上画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行军图和作战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市区两级政府、干部深入到企业中,走访调研。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我们总的思路是长短结合、精准服务,短期就是解决困难企业资金流动性的问题,长期是要努力改善营商环境。
  陈吉宁表示,当前,北京正处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最大支持,就是要构建一个公平、透明、高效的普惠性市场环境。
  陈吉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针对性地解决好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融资、土地、房子、人才落地等等的具体问题,要推出一批解决企业融资困难的硬招。同时我们也落实好一批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的政策,明年还会进一步加大减税的力度,同时我们也开展清理和规范涉企的收费,长远目标是涉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要零成本。
  在推进减税降费的同时,北京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把市区两级面向企业和群众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大幅压缩。
  陈吉宁:通过加强法制、规章、制度、标准、规范的建设,让营商环境更加稳定、透明、公平、可预期。我们启动了北京大数据计划,通过信息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路,来实现更好的服务。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