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再次开启 数字经济成为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上的新引擎

2018-11-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刘飞 傅闻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1日)凌晨,“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再次开启。在不断刷新的交易数据背后,体现着数字经济在实现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上的新引擎作用。2018-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10日晚间开始,多家平台就相继发布了“电商购物节”的数据:2018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2分05秒,成交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京东则是从11月1日开始到11月10日晚10点56分时,下单金额超过1000亿元;苏宁易购今天零时开始,4秒成交额破亿,50秒成交额破10亿。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钟鸿钧:中国在数字化设备方面普及为电商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基础。像今天这种数据的增加,年轻的一代可能会更追求生活的品质,从原来的性价比,可能更偏向高品质的东西,可以看成是消费升级的体现。

  从2009年第一次有电商平台在11月11日这天进行集中促销开始算起,“双十一”已经走到第十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研究室主任朱敏:这种阶段性的消费扩散成一种更加常态化的消费体验。我觉得数字经济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一个巨大的催化作用,是我们中国经济实现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的一个新的引擎。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