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1-08 07:15: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最高人民法院7日发布关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增强农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集30家规模较大的城商行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要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推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落地。副行长潘功胜要求城商行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一视同仁。

  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会昨天在京召开,41个先进集体、44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青海至河南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昨天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河南驻马店同时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全国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

  国际简讯

  美国6日举行中期选举投票,改选国会众议院的全部435席、参议院100席中的35席。截止到北京时间7日下午4点,民主党已在众议院获得过半数席位,时隔8年重新控制众议院;共和党则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新一届国会将于2019年初履职。

  喀麦隆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7日说,日前在该国西北大区遭“分裂主义者”绑架的79名学生和一名学校司机已获救。

  两辆大巴7日晚上在津巴布韦东部马尼卡兰省相撞,目前已经造成至少47人死亡。

  日本东京医科大学7日公布补偿性措施,补录遭遇不公待遇的部分考生。此前该校曾被曝出针对女性考生及部分复读生等进行减分操作的招生歧视丑闻。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