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2届中国航展在珠海开幕 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770家展商参展

2018-11-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1月7日消息(记者任梦岩 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12届中国航展昨天(6日)开幕,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70家展商参展,歼20、运20、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等重磅机型亮相并带来飞行特技表演。 2018-1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首次装备矢量发动机的歼10-B,在现场表演中进行了三组主要动作,包括“眼镜蛇机动”、“榔头机动”和“无半径机动”。军事专家傅前哨认为,歼10-B的精彩表演,说明我们国家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后,第三个掌握推力矢量技术的国家。

  傅前哨:有了这项技术,战斗机的高机动能力和超机动能力就会大幅度地提升,它就可以做出很多普通战斗机难以实现的一些机动动作。

  另外一个首次亮相的,是由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一起研制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大飞机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彦仲介绍,CR929标志着我们真正进入了大型宽体客机研制的新阶段。

  张彦仲:它会采用更为先进的机体材料结构和先进的发动机和机载设备。

  此外,歼20在航展上再次亮相。

  歼20总设计师杨伟:这次进行飞行表演的是我们真正的作战部队的飞行员。表演的动作大大地超出了2016年的飞行表演,展示了飞机的机动性能,未来,歼20会更加地完善,更加地性能优异。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