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银行报告显示中国今年营商环境改善全球排名前十 进博会参展方纷纷表示肯定

2018-11-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银行发布最新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认定,中国位列今年营商环境改善全球排名前十,总体排名从第78位跃升至第46位。在进博会现场,参展方纷纷表示,营商环境的改善激发企业增长活力,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在“跨境贸易”方面,报告中指出,中国通过实施“单一窗口”,取消行政性收费,增强透明度并鼓励竞争,压缩了“跨境贸易”的时间和成本。长期从事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贸易的澳佳集团董事长俞维佳感受强烈。 2018-1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俞维佳:行政上原来很多的这种磕磕碰碰的事情现在越来越少了,现在管理部门做事情都非常亲民,也给予很多的支持,包括清关的速度也在改善。

  保护知识产权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部分。成立于2015年的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致力于提供技术交易、科技金融、产业孵化全链条服务。

  中心总裁谢吉华:无论是上海科技转移转化的平台,还是上海交易所,还是上海的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都会去致力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让有知识产权的人有更好的环境。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