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真金白银引导民营企业翻越融资高山

2018-11-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今天播出第四期《真金白银引导民营企业翻越融资高山》,专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央行从宏观上营造一个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通过四次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从总闸门释放出大约4万亿流动性。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关键在于让这些流动性流到民营企业和最需要的地方。为此,央行推出了“三支箭”的政策组合,这第一支箭就是增加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信贷。 2018-1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易纲:人民银行今年以来增加了3000亿(元)的再贷款、再贴现,基本上都是针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

  这第二支箭,则是瞄准了民营企业发债融资。10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易纲表示,这就是给民营企业发债买一个保险。

  易纲:如果民营企业的债发生违约,有人赔你债券的本息,你放心买就是了。发保险的机构是非常的专业,而且有雄厚的资本金的。

  而这最后一支箭,则是真金白银为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的支持。

  可以说箭已经在弦上,易纲表示,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项综合性工程,需要相关部门和地方发挥好“几家抬”的合力。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