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工信部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

2018-11-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国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新时期,如何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中国之声推出系列报道《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今天(5日)播出第二期《不断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专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再次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的重要方针,并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参加了座谈会,他说,习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讲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通篇传递着对民营企业的坚定支持和对一些错误言论的坚决否定。 2018-11-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苗圩:有些企业在汇报他们所遇到的困难,特别是环境方面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问题时,习总书记都给了明确指示,要求各地方各有关部门要加紧研究给予解决,每当习总书记说到这些问题时,场上都自发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而且经久不息。

  工信部作为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将抓紧制定出台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政策红利。

  苗圩:准备从减税降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准备从提高中小企业自身发展的能力,特别是创新发展的驱动能力方面,还有准备从建立更多的面向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等几个方面,来支持中小企业克服眼前的困难,为他们的发展营造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

  苗圩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与财政部继续推动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基金设立运营,完善基金治理结构,扩大对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同时,未来还将鼓励大企业带动小企业发展,计划3年培育600家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军工等领域市场准入。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