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事故仍有18人被困 救援加紧进行

2018-10-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王成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月20号晚上11点,山东龙郓煤业有限公司泄水巷道发生冲击地压事故,22人被困井下。截至发稿,2名已升井人员中有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名被困矿工在救援过程中被发现遇难,目前搜救仍在进行。 2018-10-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1号15点20分,在井下1000至1100米位置被困16个多小时的第一名获救矿工成功升井,17点14分,第二名矿工升井,当晚11点30分,官方发布通报称,两名获救矿工中有一名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有两名被困矿工在搜救过程中被发现遇难。

  10月20号23点,山东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泄水巷道冲击地压事故,造成约100米巷道出现不同程度破坏,该矿当班下井334人,险情发生后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1000至1100米位置。

  山东能源集团技术专家翟明华:因巷道围岩破碎、顶板冒落严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冲击地压又称岩崩,这是煤矿井巷或工作面煤岩体由于弹性变形能的瞬时释放而产生的突然、剧烈破坏的动力现象,具有很强的破坏性。

  据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忠敏介绍,事故的初步原因是距离冒顶区东南方向2.1公里处发生的一次1.5级地震引发冲击地压。此外,事故发生后巷道内大量透水也给救援造成了困难。

  潘忠敏:有水,井下水温比较高,造成环境比较恶劣,导致救援的进度比较缓慢。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内多支矿山救护队、消防救援队伍共170余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截至昨晚11点,事故区域3号联络巷道已排除积水。目前,其余18名矿工仍在搜救中。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