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0-2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0-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下午4时许,随着菲律宾海军“达古潘市”号后勤支援舰抵达湛江某军港,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参演各国舰艇全都集结完毕,演习将于今天到28号举行,参演各方将围绕《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使用及联合搜救、联合救灾等内容,在湛江及其以东海空域开展交流活动和实兵演练。演习是落实中国-东盟防长共识,深化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行动。

  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今年底可向市场提供个人征信服务。

  2019年度“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人,今天(22日)起开始报名。

  华北、黄淮等地再遭新一轮空气污染,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逐步结束。

  国际简讯

  俄罗斯外交部昨天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发表评论说,美国此举是为了追求单极世界,但这在当今世界是不可能实现的。评论指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和其他国际条约出发点相同,因为这些国际条约规定美国与其他国家地位平等,没有给予美国特权地位。《中导条约》由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12月8日签署。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昨天表示,约旦将废止1994年与以色列签订的和平协定中的部分内容。在1994年签订的约以和平协定中,约旦允许以色列从该国租借两处土地,约旦对这两处土地拥有主权,以色列则享有使用权。

  美国南部城市杰克逊维尔警方昨天说,当地发生枪击事件,6人被击中,其中3人伤势严重。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