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结束首轮播出 引发广泛好评

2018-10-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结束首轮播出,节目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引发社会各界的热议,得到广泛好评。2018-10-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对用典的出处背景、历史故事和现实意义等,通过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等环节,作了生动介绍。河北秦皇岛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杨隽宁表示,在学习经典中,更全面更深入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国理政方略的全球视野和深刻内涵。

  杨隽宁: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海事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就如总书记所说“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我们建设海事强局的目标必将实现。

  江西新余市高新区人才办主任李海燕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选拔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论述为基层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海燕:在工作当中,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生活当中,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尊重人才、激励人才,让每个人才能够发挥他们最大的作用。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永宽表示,《平“语”近人》启示我们,增强文化自信,要把我们的根基立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起点上。

  罗永宽:《平“语”近人》这个节目角度好,立意新,选材精,对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向青年学子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非常及时而恰好的教辅材料,我们近期正在把这个节目引入课堂教学,我相信一定会起到很好的教学效果。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