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8-10-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0日)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办法》明确了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实施办法。2018-10-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规定了专项附加扣除的范围和标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许建国指出,总体看,此次公布的办法较好地兼顾了公平和效率,减负力度超出预期,税收征管也力求简便易行,尽量避免让纳税人提供各种证明。

  许建国: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角度,就是极大地简化这六项扣除的程序和方法,给我们的纳税人以最大的便利。

  按照暂行办法规定,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并非一成不变,将随着教育、住房、医疗等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据悉,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将依法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