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发展多种业态的旅游发展模式 迈进全域旅游新时代

2018-10-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金秋时节,新疆旅游热度不减,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数据,新疆的目的地旅游热度增幅达到251%。 2018-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穿越索道、丛林闯关……今年,位于乌鲁木齐南山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新启动的森林穿越二期项目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

  今年,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投入3亿元新增了高速观光缆车、森林穿越、攀岩等旅游项目。

  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结合冰雪运动,结合山地旅游项目的体验,这个区域将会成为一年四季旅游度假目的地的。

  今年,为了破解新疆旅游“旅长游短”的困局,新疆向全域旅游发力,打破传统旅游资源观,不断创新旅游业态。在古城喀什,深圳游客魏小林通过APP订制了非遗体验项目,学习体验手织地毯同时,还增进了与少数民族群众的交往交流。

  魏小林:非常兴奋的,但是做地毯好像也是挺难的,图案就在他们的心中,挺厉害。

  今年,喀什打造出15条特色街巷,带动5万人就业。

  喀什旅游局副局长邓志庸:推出与游客深度参与的互动体验计划,不断增加旅游的业态,旅游业在促进产业增收和扶贫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今年以来,新疆多地、多处景区的游客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据新疆旅发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1.3亿人次,同比增长38.15%,旅游总消费2163.69亿元同比增长39.6%,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

  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通过旅游也可以拉动更多的就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旅游产业和事业中来,把新疆的独一无二的产品开发出来,真正体现现代美好生活的追求。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