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倒计时】国家会展中心已完成海关网络建设

2018-10-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17天。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已完成海关网络建设,企业可就地办理进出境展品通关手续。一系列大数据服务保障进博会的措施正在陆续展开。2018-10-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目前,上海海关先后制定了监管服务保障整体工作方案以及安保、应急、教育培训等26个工作方案,细化具体106项工作任务,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同时以关检融合为抓手,积极探索大数据监管手段,有效实现了展品通关审批的无纸化、申报的自动化、通关的便利化和监控的全程化。

  上海海关行邮处处长姜开源:我们在上海各主要口岸设立了进口博览会贵宾专用通道,以及展品的专用通道和专门的窗口,优先办理产品通关的申报、查验、抽样检测等手续。展品的进境通关时间比以往缩短了1/3以上。

  上海海关还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就关于推广应用跨境贸易管理大数据平台战略合作协议进行签约,旨在借助大数据平台的全面对接,将首届进口博览会打造成“市场向国际开放、进口向展会集聚、通关向智能提升”的开放高地。

  上海海关副关长黄迂明:进一步完善联系配合、开放数据共享、强化情况互通、推动进场共管,确实保障海关对进口博览会展品实施实时、有效的监管,共同搭建数字化、智能化、便利化、集约化的全新海关监管模式。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