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联谊活动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2018-10-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新疆台记者陈居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2016年10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两年来,全疆各族干部职工走出机关、走进乡村社区,和各族群众结对认亲、来往互动、友爱相助,汇聚起了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正能量。2018-10-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0月14日,新疆哈密市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荭,又一次来到亲戚阿瓦古丽家,给她送来了新买的冬装。

  57岁的阿瓦古丽患有严重心脏病。2016年,刘荭和她结为亲戚后,带她求医问诊,陪她聊天谈心。一来二去,两人成了好姐妹。

  阿瓦古丽:我平时身体不太好,刘荭就经常到我家里帮我做饭、收拾房子。我住院,她白天给我送饭,还整晚整晚在病房照顾我。

  去年12月,新疆又推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干部职工入住结对认亲户家里,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与群众打成一片,感情在交往交流交融中更亲更浓。

  这两天,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吾斯塘博依村的棉花丰收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干部饶雪松和同事来到亲戚阿娜尔古丽家,帮助她采摘了5亩棉花。

  阿娜尔古丽:现在家里收入稳定了,感谢雪松哥哥。我们一起努力,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来,新疆累计有110万干部职工和160多万户基层群众结对认亲。截至今年9月底,全疆结对认亲干部职工累计走访各族群众4900多万户次,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上千万场次,相互间的“父子情”“姐妹情”“兄弟情”不断升温。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