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2018-10-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李悦 李鹏 谢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五、十六颗导航卫星昨天成功发射,向全球组网再进一步。截至目前,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关键器部件全国产化,全系统自主可控。 2018-10 -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中午12点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九、四十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五、十六颗组网卫星。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助理郭树人介绍,北斗三号系统将于今年底前建成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于2020年完成全部30颗卫星的发射组网,服务范围由北斗二号提供的亚太区域服务拓展到全球。
  郭树人:定位精度至少提高一倍,在全球我们提供10米的定位精度,在亚太地区和中国我们提供5米的定位精度。另外我们还会提供国际民航组织标准的SBAS服务,还有国际搜救组织的搜索救援服务,这都是新增的,跟北斗2号不一样的功能。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