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推出全国第一张服务贸易领域负面清单

2018-10-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昨天发布了最新制定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实施办法》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标志着上海自贸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建立。2018-10-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实施办法》与《(负面清单)》,是全国第一部确定以负面清单模式对服务贸易进行管理的地方政府文件,也是全国第一张服务贸易领域的负面清单。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这次在自贸试验区探索跨境服务贸易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着力于跨境交付、境外消费、和自然人流动这三种模式,目的主要是进一步的推动自贸试验区不断的扩大改革和扩大开放,进一步助力我们自贸试验区当好领跑者、树立新标杆。

  此次发布的文件本着与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相街接的原则,以表格形式进行编写,共梳理出159项特别管理措施,涉及13个门类,31个行业大类。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两个负面清单的涵盖范围是相辅相成的,也是互为补充的,可以说也是整个自贸区在体制机制上的又一次创新。对照了国际上的最高标准,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更加充分的压力测试。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