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长假即将结束 各部门积极应对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2018-10-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七天。昨天(6号)开始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铁路、电力、交通各部门积极应对,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2018-10-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京沪、沪宁、宁杭、合福、沿海等多条高铁线路6号提前迎来返程高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6号当天发送旅客240万人。从合肥铁路枢纽发往上海、北京和安徽省内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合肥直属站在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采取加开高铁临客、重联高铁和席位复用等方式增加票额。

  合肥火车站副站长李传宝:加开的临客是一个是上海方向、宁波方向,第二个北京方向加开高峰车,同时我们实行重连,从目前来说能力得到缓解。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6号发送旅客近58万人。

  为应对7号郑州火车站客流攀升,郑州站6号加开了39趟临时旅客列车。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张丽英:主要是开往商丘、信阳、周口、灵宝、安阳方向,解决旅客出行需求。

  公路方面,河北境内各条高速昨天迎来返程车流高峰。6号中午之后,京港澳、大广、京沪、京哈、京承等多条高速进京方向车流量明显增大。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科长王代英表示,今天全天,高速交警将增加警力,加大巡逻密度。

  王代英:京港澳高速保定段进北京的方向,每五分钟的断面流量超过400辆,从下午三点开始各条高速出现更大的返程车流,提示出行的朋友要拉大行车间距,谨慎驾驶。

  6号7号两天的早7点至晚7点,山东交警对通行济青高速公路的黄牌货车实施限行交通管制措施。限行区域涉及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根据山东高速交警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G20青银高速青州至章丘段,G35济广高速华山段,G3京台高速泰安西至曲阜北段等地车流量较大。

  山东高速交警张店大队民警曲明月:我们会根据辖区流量及天气变化,采取限行其他重点车辆和间隔放行、主线分流、封闭收费站等管制措施。

  安徽全省高速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了芜合高速和沿江高速。从6日上午开始,部分路段已经出现小范围拥堵。界阜蚌高速、宁洛高速、合徐高速部分入口临时封闭或者间断放行。今天,安徽省内各条高速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提醒车主不妨选择上午返程,避开今天下午的车流高峰。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客服中心徐晓岚:今天返程客流有明显的增加,将达到高峰状态,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出行时提前合理规划线路,避开拥堵时段。

  另外,返程高峰期间,各地的电力部门加大了对交通重点部位的保障,如国网龙口供电等对辖区内的加油站线路进行重点维护,国网兰陵供电对火车站、汽车站等进行了检查,确保可靠供电。

  受台风“康妮”和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从5号起宁波来往舟山的客运航线全部停航。记者昨天中午在白峰码头看到,从宁波北仑开往舟山普陀的客轮依旧处于停航状态。宁波海事部门表示,将根据天气情况依次审批客船开航,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宁波海事工作人员毛其明:只要沿海风力达到开航要求,我们会第一时间对高速客船复航,具体开航时间我们会在宁波海事局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公布。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