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水利部加大力度督查问责 消除小型水库险情

2018-10-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9月1号至15号,水利部派出督查组对河北省22座小型水库和海南省10座小型水库进行了第七轮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河北省有13座水库存在重大问题,主要包括“三个责任人”履责情况差、未编制水库调度运用方案、存在度汛安全风险等;海南省有7座水库存在突出问题。中国水利电力科学院防洪减灾研究所副所长丁留迁指出,小型水库是安全度汛的重要一环。 2018-10-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丁留迁:小型水库流域面积小、库容小,比较大的暴雨容易引发小型水库的安全性问题。

  9月20号,水利部向河北省政府发出通报函,建议河北省督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切实履行职责。9月25号,水利部约谈海南省水务厅,要求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