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雕细琢正当时】中国电动大巴从匈牙利驶向欧洲

2018-10-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马罗姆10月4日消息(记者刘志军 俞天颖)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东欧16国中,匈牙利是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也是中国在中东欧投资额最大的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建“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是第一个实现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成功落地的中东欧国家,也是唯一开设人民币清算行的中东欧国家。汽车是匈牙利的支柱产业,在共建“一带一路”机遇下,中国企业在匈牙利布局新能源汽车生产。一辆辆绿色、智能的“中国制造”,正在从这里驶向欧洲市场。2018-10-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科马罗姆位于匈牙利和斯洛伐克边境。去年4月,比亚迪在欧洲兴建的第一座电动大巴工厂在这里正式投产。中方工艺经理袁晓宾介绍,工厂单班生产一年可以下线200台纯电动大巴。

  袁晓宾:从上到下,都是比亚迪自己设计制造的,主动权完全在我们手上。近期我们在做的就是比利时机场的30台订单。客户在看了我们的车以后,又追加了10台订单。

  在匈牙利,工业产值的四分之一来自于汽车产业,汽车产业由此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中国企业在匈牙利投资的重点。2017年,中车城市交通欧洲有限公司与当地老牌汽车企业伊卡露斯成立合资公司。中车城市交通欧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杰说,合作不是以资金为对方输血,而是一起打开一片新的天地。

  裴杰:不但有我们的产品,也有我们的技术,能走出国门,而且能拿着我们中国的金融服务,跟中资银行融资的可能性,这些我们都是带来的。

  无论独资经营,还是合作生产,都为当地带来新的变化和新的憧憬。伊卡露斯执行经理亚诺什一家四代都在这家公司,他认为现在做的工作,代表着未来的方向。

  亚诺什:欧盟希望尾气减少排放,这不是一句口号。我在北京看到了大量电动公交大巴在路上跑,我相信电动汽车就是未来交通的解决方案。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