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企业界针对特朗普新一轮关税措施积极发声 强调有关措施将损害美经济利益

2018-09-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美国企业界针对特朗普新一轮关税措施积极发声,强调有关措施将损害美经济利益。面对美国政府在关税上的步步紧逼,中国企业积极寻找应对措施。 2018-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日前,逾80家美国内行业协会组建起名为“美国人支持自由贸易”的联盟,与发起“农民支持自由贸易”行动的美国农业协会一道,共同发起“关税伤害美国腹地”运动,公开反对特朗普近日采取的关税措施,支持自由贸易。

  苹果公司等知名跨国公司纷纷向美国贸易代表致信,表示有关征税措施最终会把价格上涨的压力传导给消费者,导致公司和消费者受损。

  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曼宁市的BCA自行车厂首席执行官阿诺德·凯姆勒表示,加征关税对他们是致命打击。

  阿诺德·凯姆勒:我们是非常无辜的,特朗普政府武断的加征关税,我们的生意,包括这里的工人,都可能深受其害。我们在美国的自行车,年销售量约280万辆,在其他国家还有一些生意,一旦被加征关税,销量将锐减至大约200万辆,这是惨重打击。

  如果美国单方面挑起的贸易战无法避免,那么理性面对就是良好的选择。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魏杰分析,贸易依存度的明显下降,是我们从容应对的底气。

  魏杰:2007年我们贸易依存度是66%,但是到去年,贸易依存度已经到10%左右了,那就是82万亿的GDP里面,有8万多亿是出口做贡献的。8万多亿里面差不多三分之一是来自美国市场,可能对我们的总体影响,应该在0.2到0.5个百分点。这个数据来看,总体来看,我们还是能够消化得了。

编辑: 申明宽